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画院动态
新闻中心
画院动态
中国书画院艺术家做客《文化中国》栏目 时间:2016-05-22 09:00:20 来源:新华网

   2016年5月22日新华网(电) 

   文化部中国书画院艺术家代表团一行,做客新华网,接受《文化中国》栏目组访谈。

 

098d87256d17e4374db616abe368e67b.jpg

图为中国书画院书法院副院长、著名书法家杨志恒。 

   访谈过程中,几位嘉宾都谈到了中外文化交流的重大意义,其中中国书画院书法院副院长、著名书法家杨志恒详细谈到书法的历史沿革,强调了书法中毛笔文化的演变和传承。在谈到中国书法在当今中国文化中的地位时,杨志恒表示:“有了毛笔才更进一步促进中国书法文化向艺术的转变,毛笔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是一种伟大的创造。书法文化更是中国文化中的主流形式之一,是充满正能量的,也是值得人们传承并发扬光大的。”

 

0282adbd6871f02edded4b16e0b6524e.jpg

图为中国书画院艺术顾问、著名画家刘辉煌接受新华网访谈。 

   除了强调中外国际文化交流,中国书画院艺术顾问、著名画家刘辉煌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对于中国书画的理解和在多年坚持中国书画艺术道路上的感悟,并表示自己将会一直为中国书画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刘辉煌老师还表明为了中国的书画艺术进一步走向世界,被国际文化更好的接纳和认可,应争取让更多的中国的优秀作品展示在国际书画展上。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